close

距離踏上帶我飛往巴黎的那架飛機,已過了392天。

雖歸國已過半年有餘,但那段時光仍時常佔據我的腦袋C位,一不小心思緒就會聚焦過去,於是就想:那還是記錄下來吧,用文字記下來,或許腦袋就可以放鬆了。

這個部落格本來是想在赴法交換的一週年時開設的,但由於我嚴重的拖延症,還有腦中的千絲萬縷總是越理越亂,因此從這個想法萌芽一直到我動手打下這篇文章中間,便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。

好不容易將想法付諸行動,今天說什麼我都得把這篇文章發出去,所以就先忽略我用了現成的模板吧!

在交換學生的生涯中,旅行是很重要,也是讓我成長的很大一部分,說來慚愧,我去法國做得最認真的事情不是讀書、不是啃法國麵包,也不是泡羅浮宮,而是不停地從巴黎出發去其他地方自助旅遊。

自助旅遊的準備過程中少不了網上各種資源的幫助,所以在第一次出發的時候我是心懷壯志的,很想要把我的每次旅行都用文章好好好紀錄下來,不只是給未來的自己一個回憶,也是可以把我的旅程做成半遊記半攻略的形式,回饋給將來同樣想要獨自踏上背包旅程的人們。

但後來發現我實在是不適合做這種事,決定要把旅行做成攻略之後旅行的壓力變得好大,做什麼都想著要記錄下來記錄下來,但卻很容易忽略當下的美好,我實在是無法完成這樣的壯舉(在此感謝所有付出自己的旅行一部分,花心力作出攻略的旅人),於是在我的第一個旅程—聖米歇爾山—的行程之後,做攻略這個念頭就在我腦海中愉快地被封印了,而我也愉快地變成一個佛係旅行者。

所以,如果現在你是抱著可以從這個部落格找到怎麼搭巴黎的地鐵、怎麼訂少女峰的票、怎麼去莫扎特的家、在荷蘭要去哪裡體驗大麻  的目的性來看這個部落格的文章,請你盡快關掉這個頁面去看下一筆資料吧!有很多好心又有能力的人在他們的頁面做了這方面的貢獻,而我不在他們之列。

但如果你想看看一個女生獨自闖鬥歐洲十幾個國家的牢騷、一個人旅行的心情感想、在奇怪的地方遇到奇怪的故事、或是無聊想看看旅行相關的小品文章,那你可以繼續看下去,看看這些,我其實本來只想打給自己看的故事。

或許,你也會在我的故事裡看到你的影子、你的想法、你的憧憬與破滅、你的動力與勇氣,那麼,也不枉費我半夜睡不著覺,沒把心情哼成歌,但把腦中的故事打成文章。

arrow
arrow

    Solè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